scoba4.jpg (56154 bytes)
Best viewed by IE5.0
Use Chinese encoding

硅谷留美博士企业家协会
赴湖南省合作访问团
top_bamboo.gif (6522 bytes)

访问湘计算机公司HCC -- 国内著名上市信息产品制造商
访问湘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内首家邮政软件科技上市公司

湘计算机    本报讯 10月8日,硅谷留美博士企业家协会一行参观考察了我公司。张孜总裁与公司有关负责人在科技楼一会议室热情地接待了来宾,并就一些技术项目进行了洽谈、交流。   
     据悉,这次硅谷留美博士企业家协会的成员来湘考察,是应湖南省信息产业厅邀请,专程来到湖南考察IT企业,洽谈创建海外学子湖南芯片与软件研发基地的有关事宜。   
     硅谷是美国高科技产业的发祥地,目前约有3万名中国留学生在那里创业,硅谷留美博士企业家协会正是这些优秀海外人才的大本营,长期以来一直关注和支持国内经济建设的发展。此次由协会会长、美国硅谷数据发掘与智能控制公司总裁朱东屏博士任团长,协会理事长、美国硅谷安博集团公司总裁黄劲博士任副团长的访湘团一行8人,个个都是才高八斗、学富五车的业界精英,其中3人曾入选国家教育部"百名优秀留学人员",参加国庆五十周年观礼,受到中央领导接见。   
     据了解,硅谷留美博士企业家创建海外学子湖南IT企业研发基地,拟以芯片系列产品开发为主,包括光通讯、网络设备、嵌入式软件、手机芯片等高新技术产品,目标是要成为湖南的硅谷、中国的IT基地。湖南省政府对此大为赞赏,表示将尽力支持他们来湘创办企业,为振兴湖南和国家民族IT产业而共同努力。   
     硅谷留美博士企业家来湘考察,拉开了海外学子创建湖南IT研发基地的帷幕,也给湘计算机带来了携手发展的机遇。


hcc2.jpg (270637 bytes)

HCCwww.hcc.com.cn〕公司总经理张孜(前左二), 省信息产业厅
副厅长钟志惠
(前中), 技术中心主任朱皖(前右一)HCC领导与SCOBA代表合影.

hcc1.jpg (260474 bytes)

郭延鹏博士, 王刃锋博士与张总等讨论技术合作项目.

hcc3.jpg (264898 bytes)

HCC总经理张孜(前左二), 省信息产业厅副厅长钟志惠(前中),
技术中心主任朱皖(前右一)HCC领导与SCOBA代表合影.

湘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报道:hnpostech.jpg (59016 bytes)

以朱东屏博士为代表的留美博士企业家一行刚刚结束10月9日上午的学术报告会,下午,他们就组团到我公司进行考察工作,并进行了座谈。我公司王琪副总经理代表我公司向他们介绍了本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前景。双方就有关科研项目的合作意向进行了友好交流。湘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是国家邮政局科技开发中心以及技术支撑基地。

留美博士朱东屏、黄劲、杨阳、郭延鹏、王刃锋等均在美国硅谷长期从事芯片和软件的研究、开发工作及其营销业务,并拥有自己的软件公司。带着建立"海外学子湖南芯片与软件基地"的构想,此次他们到湖南来就是为了寻求一个良好的软件企业、政策及科研环境、实验平台等。经过双方交流,他们对刚刚成立的湘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生浓厚的兴趣,尤其对我们的湘邮科技园作为科技孵化基地给予高度赞赏,表示有意与我们进一步的广泛交流与接触。

左起:省信息产业厅副厅长钟志惠, 常德市邮电局副局长,
SCOBA
朱东屏,湘邮科技副总,信息产业厅杨宪法处长。


More Pictures